至今沒拉自來水管 水井乾涸抽嘸水台中東寶社區20戶居民無水可用

今年受氣候乾旱,水情吃緊,台中市居然出現有人沒水可用的窘境!潭子區東寶里,有20多戶居民,因為無力支付高額的自來水管線費用,至今仍使用地下水,但最近受乾旱影響,水井乾涸,抽不到水,雖然自來水公司,有派水車來應急,但日常生活仍大受影響,讓他們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克林姆畫作發聲! 周善祥演奏限量鋼琴「艾蒂兒」

居民說,「我們這邊水都是從大甲溪流過來的。」

你沒看錯!居民真的是從水圳舀水,一桶桶的水,放著讓泥沙沈澱,準備用來打掃洗滌、沖馬桶。台中市潭子區東寶社區,有20多戶人家,目前都還使用地下水,但受到乾旱影響,40米深的水井乾涸見底,抽不到水,日前里長商請自來水公司,調派一台水車應急,但仍緩不濟急。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江英雄表示,「目前派水車部份已經暫停,我們目前的住戶,都是各自取水各自想辦法,就是跟隔壁的自來水用戶,商借取水用。」

至今沒拉自來水管 水井乾涸抽嘸水台中東寶社區20戶居民無水可用

煮飯水用買的,或是向鄰借水,甚至得加裝抽水馬達,從一樓把水抽到三樓水塔,就連洗碗也得小心翼翼,水龍頭不敢開太大,每一滴水都得省。

居民說,「洗澡很麻煩,有的人去朋友那裡,或是自己親戚那裡洗澡。」

居民說,70年來從來沒這遇過這樣的狀況,他們最近只能四處借水,想辦法找水源。

至今沒拉自來水管 水井乾涸抽嘸水台中東寶社區20戶居民無水可用

東寶社區這幾戶住家,因為無力負擔1100多萬的自來水管線工程費用,只能抽取地下水度日,日前有民代幫忙,協助籌措經費,解決這個問題。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江英雄說,「向水利署跟經發局,成功爭取1000多萬經費,預定4月底之前,會完成所有的管線鋪設。」

但眼前無水可用,還是需要自來水公司先派水車,來解決居民的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000元分租含稅?網搜「含三種」專家神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