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鳳梨挺農民價格不降反漲 單顆鳳梨漲近百元

中國3月起禁止從台灣進口鳳梨,引發外界憂心會讓鳳梨滯銷甚至價格崩盤,各界紛紛響應吃鳳梨挺農民,不過似乎也讓價格不降反漲,攤商透露近期價格的確有波動價格從90-99元不等,產地農民也說今年市場價的確比較好。對此,糧署強調3月底開始才是鳳梨盛產期,價格目前都在合理範圍。

更多新聞: 13年後與老東家華納四度續約 蕭敬騰自豪:演藝圈最專情的男人

水果攤業者說,「這個禮拜禮拜二才開始漲而以,差不多10塊上下吧。」

水果攤架上一顆顆新鮮鳳梨,售價從90-99元都有,業者不諱言近期批發價微幅波動,連帶影響售價上漲10元左右。

水果攤業者說,「起起落落啦日本幫我們銷掉了,沒什麼有貨,消費者有反應說電視有在播很便宜,可是來到北部沒有這麼便宜。」

吃鳳梨挺農民價格不降反漲 單顆鳳梨漲近百元

中國3月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外界原本憂心價格會崩盤,全台發起搶救鳳梨大作戰,卻疑似因此讓價格不降反升,批發價從2月底每公斤25.3元,3月5日起漲到31元、3月10日更來到33.3元價位,近一週跟去年農曆同期相比,更是貴了4成8。

吃鳳梨挺農民價格不降反漲 單顆鳳梨漲近百元

切塊鳳梨下鍋拌炒,菠蘿咕咾蝦球熱騰騰上桌,主打水果料理的台菜餐廳,鳳梨用量大,幾乎每兩天就要叫貨一次,卻也沒感受到價格有明顯下修。

餐廳副主廚林國仁說,「我覺得跟往常沒什麼改變,正常以過去像之前香蕉事件都會跌,都會跌一波,結果這次沒有完全沒有。」

吃鳳梨挺農民價格不降反漲 單顆鳳梨漲近百元

鳳梨農說,「一斤四十幾塊乘以三,一百二十塊一支,今年國內有比較好。」

吃鳳梨、買鳳梨成了新的全民運動,政府更砸10億穩定價格,產地農民明顯感受到,今年國內市場價的確有比往年好,只是鳳梨價格一飆漲,消費者卻難免有冤大頭的感覺。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還不是鳳梨的盛產期,相對在產地鳳梨還不是很多,價格上也會持續關注。」

農糧署強調3月底開始才是鳳梨盛產期,價格目前都在合理範圍,還是希望民眾能繼續吃鳳梨、挺農民。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洪明生 台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巨蛋鋼筋墜落險砸人車 北市府開罰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