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武統? 美印太司令:中國恐6年內攻打台灣

中國對台的軍事威嚇不斷,還放話,不放棄武力統一。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公開示警,認為中國現在正急於取代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而攻台時機,最快可能在六年內,就會發生,美方不會坐視,未來將加強和台灣軍隊的聯訓交流,幫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陳其邁就職半年民調!媒體民調滿意度近7成 39歲以下市民最青睞

人大會議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耳提面命。隨時做好開戰準備,就這麼巧,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國會聽證會上示警。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台灣很明顯是他們的優先目標,我認為攻台威脅 在未來10年態勢相當明顯,老實說也很可能就在未來6年內。」

不放棄武統? 美印太司令:中國恐6年內攻打台灣

戴維森在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對國會議員們,當面做出驚人推斷。起因戴維森認為,中國有意趕在2050前,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因此加強亞太地區軍力,迫在眉睫。特別是加強長程火力。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中國有數以千計的飛彈瞄準台灣、日本、關島等地,(所以你才主張用陸基火力予以包圍嗎?)是的參議員,美國會投入戰鬥加入前線,因此部署長程火力,對於美國戰略部署迫切且重要。」

不放棄武統? 美印太司令:中國恐6年內攻打台灣

一如日前,籲請國會,為第一島鏈部署增編預算的說法。戴維森還透過書面證詞,主張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美國應該持續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和專業協助。為了促成這項目標,印太司令部,將致力於和台灣軍隊,聯訓交流。才足以向中國宣示,窮兵黷武,代價絕對超乎想像,特別是中國的大外宣影片,也曾把關島當假想目標。意味著國防部規劃的雙邊海上戰術研討,不會是一廂情願。中國拉高威脅態勢,反而讓美台軍事合作檯面化。

不放棄武統? 美印太司令:中國恐6年內攻打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6%國人支持綠電取代核電 民進黨:全力推動能源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