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東港婦持假鈔詐騙店家 警移送法辦

屏東東港出現一名婦人,拿零錢買杯飲料之後,就拿千元鈔要換百元鈔,店員一摸,覺得紙鈔太粗糙,覺得是假鈔當場退還,警方說這名孔姓婦人,曾在東港詐騙5次得逞,店家傷透腦筋,沒想到她食髓知味,利用同樣手法行騙,被警方依現行犯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銷量慘向外界求救? 台東鳳梨農:身分遭冒用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名長髮婦人到飲料店點杯飲料,就在店員幫她調製時,開口說要換百元鈔,好心的店員答應後,59年次的孔姓婦人就在皮夾裡掏出千元鈔,店員接手一摸直覺不對勁,當場退還不給換,飲料店員工說,「摸起來有點粗糙這樣子,所以就是後來有還給婦人,跟他說這張是不能兌換的。」

又來了!東港婦持假鈔詐騙店家 警移送法辦

店家把影片PO上網提醒東港一帶的店家注意,沒想到這名穿著夾腳拖,手拿黑色包包有吊飾的長髮婦人,又以同樣的手法到其他店詐騙也沒得逞,飲料店員工指出,「員工有拿到(千元鈔)但他覺得是假的,就退還她之後她就走了,(算是沒有得逞)對對對。」

又來了!東港婦持假鈔詐騙店家 警移送法辦

東港派出所所長吳東儒指出,「先前的五家已經有讓她得逞,後面的二家因為店員的警覺性蠻高的,所以就沒有讓孔女得逞。」警方說,行使偽鈔詐欺,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尤其負責收錢的店員經手現金,也練就一身辯識假鈔的敏銳度,否則得賠償損失。

不肖人士趁著店家忙碌,想要以假亂真,再讓店家再把假鈔找給民眾,流入市面,尤其小本經營的店家,收現金真的得盯大眼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小生命被裝在白色大塑膠袋... 屏東雙園大橋棄嬰! 警急尋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