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氣溫轉涼明回升 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今日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今(10)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 美印太司令:對台灣軍售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比昨天稍增強一些,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也有零星地形性降雨,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氣溫方面,氣象局說,低溫變化幅度不大,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大多在16到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至於高溫方面,北台灣將比昨天稍下降,預測苗栗以北及宜、花約20至23度,其他地區約24至28度,早晚天氣仍涼,應適時添加衣物。

氣象局提到,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

特別是今、明兩天,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日北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日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DC祭3大新標準 確診者有望提前解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