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出事了! 騎單車闖松機跑道爆飛安漏洞 最高可罰2.5萬

要騎腳踏車運動,可以去河濱公園等等。但3月9日清晨,竟然有一名65歲的汪姓阿北,闖入松山機場,還騎著腳踏車跑道上趴趴走,所幸塔台馬上發現,迅速派員將阿伯攔下。阿北因影響飛安,要被開罰5千~2.5萬元罰款。機場也緊急盤點周邊破口,被他闖進去的民航訓練中心進出口,今天更是加強管制,逐一攔查。

更多新聞: 太前衛?苗栗車站公廁「鏡子天井」害女生被看光光 網友直呼:離譜

阿北真的出事了啦,就有一名阿北來到松山機場的飛機跑道上面,騎腳踏車運動,當時他就來到濱江街上的民航訓練中心,趁著相關人員忙碌的時候闖了進去,航警金屬探測器全員出動,只要有車輛或是人員進出民航訓練中心,都得檢查一輪。

門禁如此森嚴,阿北又是怎麼闖進去的?航警局台北分局警備隊長楊佳苓指出,「因為現場上班時段人車多,2位員警檢查的時候,可能因為角度的問題而疏於注意。」

阿北出事了! 騎單車闖松機跑道爆飛安漏洞 最高可罰2.5萬

原來這名65歲阿北,3月9日這天一大早7點50分,看到管制區鐵門大開,興致一來,就混入人群闖入機場,騎著腳踏車狂奔500公尺,直衝主跑道,短短1分鐘就抵達,幸好1分鐘內就被發現。7點58分被尋獲,8點01分被帶離跑道,雖然11分鐘就排除,但阿北驚險一瞬間的行為,嚇得航警人員一身冷汗。

阿北出事了! 騎單車闖松機跑道爆飛安漏洞 最高可罰2.5萬

楊佳苓表示,「針對值勤員警跟幹部,我們已經進行了懲處。」雖然阿北罰錢了,航警局也將追究值勤員警責任,也將加強機場周邊管制補破網。但早上運動,跑到機場跑道去,也是史上頭一遭,要是剛好遇上飛機起降,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林恩如、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打造6千坪智慧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