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打造6千坪智慧園區

台灣人口高齡化,光是2020年65歲以上就有378萬人,預估2025年會高達500萬人,也讓退休養生話題夯,不少集團陸續推出養生宅建案,還有房屋集團加入開發行列,打造6000坪的健康智慧園區,要來大搶銀髮商機。

更多新聞: 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水氣增!中南部恐嘸雨

台灣人口老化,為了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當起開發商,宣布在新竹關西打造6000坪的健康智慧園區,總投資金額60億。

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打造6千坪智慧園區

集團總裁彭培業說,「從早期的這個,60年代的公寓,5樓的公寓或4樓的公寓,到7樓的華廈,到12樓高級住宅,前三波大概都停留在保全,那麼到了第四波,有了所謂的豪宅,那麼這些豪宅孕育而生之後,有了管家跟秘書,就代表居住者,他需要被服務的一個機會,跟空間規劃,那麼走到第五波,需要醫生跟護士。」

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打造6千坪智慧園區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扶老比」及「老化指數」創新高,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16.07%,達378萬人,預估2025年將高達500萬人,也讓退休養生話題夯,包括台開集團在花蓮打造「新天堂國際養生行旅」,日勝生集團在三芝推出銀光計畫「日初不老莊園」,現在連台灣房屋也要在新竹關西打造健康園區,結合醫療護理、復健養生、健康餐等,要提供高端服務。

搶銀髮商機!房屋集團打造6千坪智慧園區

集團總裁彭培業說,「我們對於市場,有敏銳的趨勢掌握,那麼所以在大健康地產方面,我們希望能夠帶給高齡化,一個全新的思維,用新的視野來做,這一方面的這個規劃。」

台灣面臨少子化及高齡化,如何照護更是關鍵,不少業者陸續推出養生宅建案,大搶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500顆愛心蛋遭棄單「馬上被搶購」劉一峰神父:台灣人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