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補教師再戰會考!洪安:這次沒把握考上建中

還記得10年前最老建中生洪安嗎?2011年他不滿12年國教倉促上路,報考基測考上建中,以44歲成為最老建中生,但讀了60幾天後休學。10年過去,54歲的他,今天(3月11日)又報名國中會考,說要凸顯教改10年仍舊原地踏步。但他也坦承,由於制度的改變,現在除了學科外,還要看在校表現、社區服務等等,對今年能否再錄取建中?沒那麼有把握。

更多新聞: 108課綱免驚!專家名師揭密「核心素養」學習心法

拿出考試報名表,還記得他嗎?最老建中生洪安睽違10年將再度挑戰國中會考,補教老師洪安說,「他說爸爸你要來這邊簽名,那是考生要坐的,我就不好意思跟他講說,對不起我是考生。」

報考時還因為年紀太大,一度被認為是家長鬧出笑話!而身為補教老師的洪安,為了抗議12年國教倉促上路,在2005~2011年就參加過9次基測,2011還以44歲高齡錄取建中就讀64天,成為「最老建中生」。

54歲補教師再戰會考洪安:這次沒把握考上建中

10年過去,今年捲土重來,拋出兩訴求再抗議教育制度,洪安表示,「我這次出來考試目的訴求很簡單,就是把考試制度訂下來,現在就是要每天都要擔心,我要去參加這個比賽有沒有加分,參加這個營隊有沒有加分,家長也是很疲於奔命。」

54歲補教師再戰會考洪安:這次沒把握考上建中

但會考不像基測,分數到就可以上,還要算上在校成績、社區服務等等,坦言要錄取不像10年前那麼容易,洪安認為,「那個整個遊戲規則跟10年前,完全不一樣,還有什麼多元學習,志工時數然後學校評比,我沒有那個資料,我只能盡力把我們學科成績,表現有點像我們教練的水平這樣子。」

兩個女兒一個已經大學畢業,一個今年正好考學測,身為家長的洪安,指控考招越改越複雜,苦了學生、累了家長,重新復出考會考,身體力行要諷刺教育制度始終原地踏步。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存放花崗岩坑道香氣獨特 高粱酒還有烏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