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帝親露肚子 示範超音波檢查拒絕「肝」苦 游安順呼籲每年定期檢查

肝癌在台灣癌症十大死因高居第2,肝病防治基金會啟動「今年超了沒」抽血結合腹部超音波計劃,金鐘影帝游安順今天也來現場共襄盛舉,在鏡頭前露出肚子進行超音波檢查。

更多新聞: 太前衛?苗栗車站公廁「鏡子天井」害女生被看光光 網友直呼:離譜

金鐘影帝游安順親自示範超音波檢查,要及早揪出肝臟毛病,腹部超音波檢查,不是懷孕婦女專利,而是在腫瘤還沒長大,出現症狀前就先找到它,游安順去年曾演出戲劇《做工的人》,特別深刻感受勞工朋友日常辛勞,這回開心擔任代言人,也是首次篩檢。

視帝親露肚子 示範超音波檢查拒絕「肝」苦 游安順呼籲每年定期檢查

金鐘影帝游安順說,「有這樣的機會,所以他們也可以,幫我做這樣的東西,那我就起心動念,然後來做一個示範,也給大家看一下,某一部分是幫勞工階層,比較做一個發聲,有時候白天要工作,晚上可能要兼差,所以忽略了自己身體健康。」

肝病防治基金會推動保肝抽血篩檢,和腹部超音波起跑活動,不但請來患者和藝人現身說法,還強調40歲以上族群,每年都要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視帝親露肚子 示範超音波檢查拒絕「肝」苦 游安順呼籲每年定期檢查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呼籲,「70~80%(73年前出生國人),血液裡面不是有帶原,就是有抗體表示都曾經,感染過B型肝炎只是沒有感覺,這些人實際上,就是肝癌的高危險群,所以我們呼籲,不管台灣國人有沒有B肝,有沒有C肝每年超一次,除了看肝臟以外也可以看膽囊,也可以看腎臟也可以看胰臟。」

肝臟沒有神經,患者發現罹癌時往往已經擴大到難以控制,每年7000多人死於肝癌,希望透過全民腹超十年計劃,有效控制國人罹患肝病,不讓肝病變「國病」。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感受勞工平日辛勞 游安順親做肝癌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