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變「慶記之都」?台灣治安一向很好 徐國勇、陳家欽齊聲挺警界

近來治安事件頻傳,藍營抨擊高雄是「慶記之都」,到處都是槍跟子彈,昨天(10日)警政署長陳家欽還特別到刑事局召開掃黑記者會,今天(11日)立法院,藍營立委猛轟治安敗壞,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是口徑一致,台灣治安狀況其實很好,不能因為一些個案,否定警察的努力。

更多新聞: 不想等紅燈「搶上騎樓」 男童遭撞飛「頭瘀青、眼紅腫」

立委林為洲說,「你們還有沒有要換局長,你們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沒有標準,想換就換,派系決定,(沒有啦)是怎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換局長沒有標準,同黨立委態度一致,質疑徐國勇只會換人。

立委吳怡玎說,「我們知道最近的治安不大好,尤其是高雄我是來自高雄,部長我好奇的是,除了人事的調動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如果每一次,因為其實有時候人事的調動,等於是讓所有東西要重新再來嘛。」藍營強打治安,連綠營自家人也開砲。

南高變「慶記之都」?台灣治安一向很好 徐國勇、陳家欽齊聲挺警界

立委王美惠提到,「換那個是什麼,調來調去而已,可以讓治安更好嗎?百姓都為了治安在恐慌,因為現在整個大家都在亂傳,不知道再有哪個縣市會再吃子彈。」

自己選區被說治安差,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語氣無奈。立委管碧玲說,「治安高雄最糟,不對喔!謝謝部長有替我們高雄澄清一下,是事實上我還是跟委員報告,其實我們台灣治安應該整體來看,會比較更好啦!分別看的話實在是,說什麼慶記之都,我們實在是沒有這樣啦,高雄覺得不是慶記之都啦!」

南高變「慶記之都」?台灣治安一向很好 徐國勇、陳家欽齊聲挺警界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灣的治安一向都很好啊!我想大家看到那個數據,包括我們警察在處理這些治安事件,台灣的治安狀況,在全世界評比一定是最好的。」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我們不能因為有發生這個個案,而認為說台灣治安不好,這樣也否定了我們所有同仁的努力。」徐國勇、陳家欽口徑一致,說台灣治安好,未來還有努力空間,每個警察都很辛苦。

南高變「慶記之都」?台灣治安一向很好 徐國勇、陳家欽齊聲挺警界

立委張宏陸表示,「去特別點名高雄是慶記之都,我倒覺得不論從數據上來看,或從實際上來看,這樣子對高雄都是不公平的,有點不好,對不起高雄人。」綠營立委緩頰,到底治安好不好,市民自己最有感。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暖!阿嬤菜買太多提不動跌坐路旁堅持自己走 暖警熱心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