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大掃黑!逮7治平目標與47同夥

就怕高雄真的變成「慶記之都」,高雄市警方也配合警政署發動為期一週的掃黑行動,逮捕了7名治平目標、以及47名同夥,許多都是透過暴力討債、或者是強討保護費維生,其中甚至有不良地下錢莊,借五萬,卻得每天還1千元的利息,還不了錢還強扣被害人的生財工具。

更多新聞: 先擲聖筊再下手 賊徵求神明同意偷發財龜

一群討債惡煞,開著小貨車來到甕仔雞的店門口,二話不說就把店家用來烤雞的鐵桶搬上車,而且一搬還搬了好幾個,聲稱要用來折抵債務。

高雄警方大掃黑逮7治平目標與47同夥

高市警林園分局偵查隊長吳國雄指出,「他(嫌犯)把烤雞的桶子搬走,搬了好幾個,不讓他(被害人)做生意。」不只搬走人家生財工具,甚至登門灑冥紙,毀被害人家中佛壇,嫌犯透過報紙刊登廣告,還自己手寫廣告內文,誆騙被害人小額借款,但被害人從此陷入高額利息循環,錢怎樣都還不完。

高雄警方大掃黑逮7治平目標與47同夥

吳國雄表示,「比如拿了5萬,跟他(嫌犯)借5萬簽5萬的本票,結果他(被害人)實拿3萬多,每天都要還1千,他永遠都還不清,因為嫌犯還會自訂,你延遲還款就自動把利息歸零再重算,還不出錢來之後,就暴力相向凌遲恐嚇。」

高雄警方大掃黑逮7治平目標與47同夥

不只有無良地下錢莊,高雄市警方配合警政署同步掃黑,滿桌的槍枝、子彈,以及棍棒刀械等,有暴力討債集團擁槍自重,甚至還買刑警背心,警方查到卻聲稱只是好玩,高市警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黃國書說,「這個刑警背心是在經紀公司裡面查獲到的,經調查犯嫌聲稱他是因為好奇才購買。」

高雄警方大掃黑逮7治平目標與47同夥

還有小港這個地方惡霸,魚肉鄉民,對鄰居強討保護費,被逮時老媽媽還得不斷跟警方懇求,拜託員警手下留情,惡霸當場變媽寶,高雄市刑大副大隊長林耕宇表示,「我們一共有檢肅了7名治平目標,逮捕旗下成員47名,專案只是一個開端,後續的透過第三方警政以及行政干預,來進行刨根斷絕金流,才是未來的工作重點。」

警方大動作掃蕩,宣示執法決心,就怕連串治安事件,打擊民眾對治安信心。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暖!阿嬤菜買太多提不動跌坐路旁堅持自己走 暖警熱心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