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汙爆紅害!不適合外出、減少戶外活動

由於西半部處於無風、弱風環境,汙染物難以擴散,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又爆紅害,中部以北是橘色提醒,雲嘉南和高屏則是紅色警示,不適合外出。環保署表示,已緊急請燃煤電廠降載1.7億度,減少空氣懸浮微粒約1.6萬公噸。但也提醒,週日(14日)~下週四(18日),西半部空汙又會加重!

更多新聞: 年長者好康!4/1起持敬老卡入園 免費玩

天空一片霧茫茫,連台北101都快看不見,空氣品質惡化,中部以北是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則是更嚴重的紅色警級,全是因為西半部處於弱風、無風環境,污染物擴散不了,還好週末東北季風報到,可以稍稍喘息,不過,週日~下週四還有一波!

西半部空汙爆紅害!不適合外出、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說,「下星期四的部分也是因為吹東風,東風部分就很容易造成,台灣西部微風靜止無風狀況,另外同仁也報告過,容易在大概星期三、星期四,容易在台灣西北部海面產生渦流,產生渦流就容易造成北部空品惡化。」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在臉書發文警告,形容擴散條件「幾乎是靜風」,要大家避免室外活動。因為這次的空汙來源,來自本土。環保署緊急展開因應,還指派技監進駐中南部,讓台中、麥寮、興達等燃煤電廠降載,兩天來降載108次,降載電量1.7億度,換算懸浮微粒減少了1.6萬公噸。

西半部空汙爆紅害!不適合外出、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表示,「台電這邊降載了1.7億度,大概相當於4個月,新北市的這些用戶,使用燃煤電廠相對的排放量。」環保署表示,春天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但降載救空汙,等於在電與肺之間,做權衡。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溫泉蛋咬一口發現詭異「千層」 內行人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