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員工抗議片面減薪!上百人集結公司抗議

超過百名外送平台成員,12日上午,集結在豐原抗議薪資遭到片面調整,外送員說,以舊制來說,跑一單可領57元,但新制上路後,每一單降到47元熱門區降到44元,時薪水準,本來1小時可以領到160~200元,調整後降至100~150元,外送員說,根本就是片面減薪,對此,勞工局回應,勞資雙方應該要再協調溝通。

更多新聞: 致敬客家文化 客委會攜手紙風車打造親子劇

上百名外送員集結,抗議公司片面減薪。

蒙面抗議,就是擔心被秋後算帳,外送平台從3月開始,調整中彰投地區的外送薪資,員工新制上路後,他們的月薪等於被打75折。

外送平台員工抗議片面減薪!上百人集結公司抗議

外送人員熊大說,「原本的舊制就是,不管遠程單近程單都是57元,現在的方式就是,把近程單57元的部分,外送成員熊大,砍掉去補遠單的區塊,外送成員熊大,相對起來就是變相減薪的。」舊制新制比一比,舊制一單57元新制調降到47熱門地區44元,累單獎勵半月結,新制上路改成日結,時薪水準本來160元~200元,變成100~150元,外送平台成員說,公司要改變政策,沒有溝通。

外送平台員工抗議片面減薪!上百人集結公司抗議

外送成員表示,「我之前大概跑10小時金額,就是一天的薪水算下來,可能現在要用16~18小時來換。」

台中市府勞工科長曾傳銘說,「請公司來做正式的說明,就各位的勞動權益,勞動契約來怎麼做認定。」

平台也回應,新制上路整體報酬是不變的,里程新制也能改善遠距離外送的報酬,避免外送員騎快車增加風險,會持續和基層外送員,持續溝通。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撞外送員涉肇事逃逸挨告 唐湘龍今首度出庭未回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