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治安全力肅槍 高市破擁槍地下錢莊

高雄市拚治安,市長陳其邁宣示加強肅槍,警察局長黃明昭凌晨帶隊前往大型娛樂場擴大臨檢,市刑大上午也宣佈偵破槍砲案,查獲地下錢莊業者擁槍自重,至少有42人受害。高雄市警局強調持續肅槍、掃黑,要溯源斷金流,對績效表現優良單位同仁,也會即時獎勵。

更多新聞: 熱門美食外送餐廳 餐點製作來自「工程行」

警方持搜索票,在高雄路竹一處民宅,查獲地下錢莊業者49歲的任姓嫌犯非法持有槍枝,當場搜出一把具有殺傷力的手槍、子彈15顆以及新台幣12萬多跟本票、帳冊等證物,警方說他擁槍自重放高利貸,涉嫌暴力討債。

高市刑大偵五隊長陳冠宇說明,「109年即在高雄市路竹區等地,以小額借貸方式2萬至3萬,專門貸給沒有社會經驗,急需用錢之人。」

拚治安全力肅槍 高市破擁槍地下錢莊

警方初步清查,這起地下錢莊非法持槍案,至少有42人受害,借款金額高達400萬元,全案依刑法重利、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為了掃盪槍枝,高雄市警察局長凌晨也帶隊到大型娛樂場所擴大臨檢。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明,「針對肅槍部份針對特定營業場所,可能發生暴力打架情事,用擴大臨檢路檢方式加以遏止。」

拚治安全力肅槍 高市破擁槍地下錢莊

高雄市警方大動作提高見警率,宣示維護治安的決心,以行動破除外界對治安的疑慮。

(民視新聞/陳家祥、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光幫涉暴力討債!持榔頭凌虐工程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