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送餐還騙客服 外送員事先拍店家打烊照

高雄小港一間麻辣燙業者上網爆料,有外送員疑似不想送餐,向平台系統謊稱,店家已經打烊,還附上事先拍好的「店家打烊照片」,害的店家已經做好的餐點被取消訂單,造成損失,不過這名外送員也回嗆,是這間麻辣燙多次故意不出餐點給他,他才這麼做來報復。

更多新聞: 周五再增6境外!案982法籍男來台2個月才確診

快到到晚餐時間,店家忙著備料,準備應付上門的客人,不過近日來,他卻發現自己在外送平台的訂單,無緣無故被系統取消,一問之下才發現是外送員搞的鬼。

店家說,「當下我看單子做好但是已經被取消了,我馬上詢問,客服回覆就是那張照片,打烊的照片是外送員提供給他的,外送員事先就把那張打烊照片給拍好。」

沒送餐還騙客服 外送員事先拍店家打烊照

原來日前一名吳姓外送員接到這間麻辣燙的訂單,來取餐時卻認為店家動做太慢,覺得是故意不給他餐點,才會在下次又接到訂單時,故意向外送客服回報,店家已經打烊,讓店家做好的餐點,白白浪費了。

店家說,「現在基本上不是他轉單就是我轉單,我轉外送員,我就轉外送員,因為他態度不是很好了。」

沒送餐還騙客服 外送員事先拍店家打烊照

當事外送員說,「我去到店家他不做餐,他就故意拖著,我把單轉給其他人,我有認識的朋友也有到訂單,你去你有接到單嗎,他說有啊都會做給他啊,那為什麼我去他就不做給我。」

被點名惡意謊報,外送員也反嗆,覺得店家有針對性,不想接單才出此下策。

沒送餐還騙客服 外送員事先拍店家打烊照

當事外送員說,「我不接你的單,我又怕我的績效不到那邊我賺不到獎金,今天去你這家店我也沒跟你催餐,完完全全都沒有,那為什麼你就是要拖著呢為什麼不做給我。」

外送員事先拍好店家打烊的照片,向系統謊報,雙方各說各話,卻連累無辜點餐的客人,外送平台也將會進行查證,不排除會和外送員解除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順益集團、賓士合作!打造頂級大客車提升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