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要求台灣學日「以核養綠」  張銘祐反嗆:又講幹話
馬英九(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台灣應該借鏡日本,「以核養綠」來達到「核綠並存」,這番說法引起外界反彈。政治評論員張銘祐12日就在自己個人臉書開嗆,馬英九刻意引用錯誤訊息,根本就是講幹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拋「黨主席不能選總統」 馬英九:黨章沒有規定

「這位前總統引用NHK3月2日的民調說,贊成目前維持核電的民眾達到8成,主張完全廢核的民眾只有17%,顯示日本政府當前的能源政策與民意相符。」為此,張銘祐特地深入了解這份民調,有驚人的發現:「針對日本核電比例的增減,僅有3%的受訪者(福島縣民1%)支持增加核電、29%(福島縣民24%)支持維持現狀、50%(福島縣民48%)希望核能減量,支持完全廢核者17%(福島縣民24%)。(NHK原報導出處:t.ly/DMPM),換句話說根本沒有贊成核電的民眾達到8成這回事,事實反而是超過6成的日本民眾,反對增加核電廠,希望核電減量或廢核。」



馬英九要求台灣學日「以核養綠」  張銘祐反嗆:又講幹話
NHK民調結果 (圖 / 翻攝自張銘祐臉書)



此外,張銘祐更認為:「台灣跟日本完全不一樣,日本重啟核電的原因之一,是要出口核電技術,自己國內都不用核電,是要怎麼說服其他國家買他們的核電?台灣沒有這個產業出口需求,也就不構成重啟核電的產業發展需求。」對於馬英九的說法被踢爆,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他是割眼袋,不是開腦袋,實在無法理解有何關係。」「呵呵⋯⋯他不刷存在感不安心」「馬不懂日文、又不懂愛裝懂,所以資訊引用錯誤!別被牠馬的誤導了喔!」



馬英九要求台灣學日「以核養綠」  張銘祐反嗆:又講幹話
張銘祐  (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後,張銘祐也嘲諷:「台灣的主流民意就是廢除核電,馬英九就是要跟主流民意背道而馳,而馬英九已經到了不說謊,就沒辦法為重啟核電找理由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遺憾一國兩制死亡 王婉諭諷:國民黨是否續相信「魔幻的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