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第四起! 女登「屏風山」摔落邊坡右腿骨折

由16名登山客組成的登山隊伍,周五前往花蓮攀登,中橫的屏風山,一名女登山客,不慎摔落約50公尺深的邊坡。這已經是這半年多來,屏風山所發生的第四起登山意外,造成三人喪命,所幸這次傷者只有左小腿骨折,及右腹疼痛,順利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疑資源回收互有嫌隙 霹靂布袋戲名導遭刺傷

摔落邊坡的女登山客,表情痛苦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一旁的救難人員先幫他包紮好受傷部位,接著用擔架固定好,準備把人送下山。

16名義消接力從白天走到天黑,終於將傷者,送上登山口的救護車。

有一群16名登山客,周五前往花蓮攀登屏風山,到了接近中午左右,一名女登山客,不慎跌落約50公尺深的邊坡,受傷送醫。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表示,「我們接觸到患者的時候,發現患者左腿有骨折現象,右腹有疼痛現象,生命徵象皆穩定。」

半年來第四起! 女登「屏風山」摔落邊坡右腿骨折

位在花蓮的屏風山,因為長得像屏風而得名,海拔3250公尺,名列百岳第65名,與畢祿山、白姑大山、羊頭山依照難度並稱中橫四辣。由於屏風山,是深V地形,沿途陡峭,短距離高度落差大,因此辣度排在四座第一。難度高,意外也多,過去半年就發生三起死亡意外。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表示,「該路徑非常的陡峭,沿途也非常的顛頗,在登山的途中也容易發生滑落的現象,約四件左右 於2K處附近掉落。」

半年來第四起! 女登「屏風山」摔落邊坡右腿骨折

所幸這半年來第四起意外,傷者順利撿回一命。消防隊呼籲民眾,攀登高難度山脈之前,務必衡量自身能力,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支開加油站員工 2竊賊調虎離山偷收銀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