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特戰21天行軍5百公里 防衛重地演練城鎮戰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執行「戰術演訓行軍」訓練,預計走21天共500公里,事實上戰術演訓行軍行之有年,過去多走山區,近年來因應敵情威脅,改走濱海路線,並加入軍事設施防守和城鎮戰訓練,學者認為這種作法除了驗證訓練,也能安定民心,可謂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

國軍弟兄全副武裝,坐在軍用吉普車上,個個表情嚴肅,此外另一頭則有官兵騎著軍用機車,在天還沒亮的大街上,緩緩前進。

陸特戰21天行軍5百公里 防衛重地演練城鎮戰

到達目的地後,部隊整裝待發,跑步通過斑馬線,看到前方涵洞出現,立刻變換隊形、舉槍交錯掩護,並用手勢和眼神做溝通。確認前方沒有異常後,隊伍繼續前進,就看他們全身迷彩服、手拿T91步槍,走在新北市淡水街上,有的則在路口警戒,和一旁因為週末放假,穿著休閒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事實上這是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例行的「戰術演練行軍」訓練。

陸特戰21天行軍5百公里 防衛重地演練城鎮戰

戰術演練行軍源於1975年前總統蔣介石過世,解放軍喊出300公里行軍、300公尺衝鋒抗敵,為了給予回應,國軍發展出21天行軍500公里訓練,自此成為陸航特傳統,然而這項訓練過去多走山區,又稱「山隘行軍」,隨著兩岸情勢和威脅的改變,近年也加入濱海路線,加強雷達站、飛彈基地等設施防守演練,同時把想定和敵情結合,除了強化官兵城鎮作戰能力,也進行限制空間戰鬥、小部隊戰鬥、戰傷救護等多元訓練。

陸特戰21天行軍5百公里 防衛重地演練城鎮戰

中國對台軍事威嚇從沒停過,台灣必須加緊訓練腳步,才能從容應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陸軍航特訓練模擬反特攻 21天行軍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