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作夢?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沒有死」

中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12日才說一國兩制已死的馬英九,今天又強調,但是九二共識沒有死!執政黨立委聽不下去,質疑中國都已經多次打臉,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還宣布一國兩制是統一最佳方案了,只有馬英九還在作夢嗎?

更多新聞: 《還願》終於復活了!赤燭宣布自家網路商店上線

在全場掌聲之下,中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等9條草案,降低直選比例,落實「愛國者治港」。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覺得這是從一九八二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想法以來,這個構想正式的進入歷史,換句話說,宣告他的死亡,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才遺憾一國兩制已死的馬英九,事隔一天,卻又強調,九二共識可沒死。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並沒有這樣,而被宣布死亡,這是兩回事情。」

還在作夢?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沒有死」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回應,「習近平都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只有馬英九還在作夢,趕快夢醒吧。」

執政黨立委聽不下去,砲轟馬英九還在自欺欺人,因為起源於1992年辜汪會談的九二共識,到底有沒有共識,已經各說各話幾十年,當時雙方沒有簽署正式協定文件,國民黨始終堅持,九二共識內涵,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還在作夢?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沒有死」

但中國多次打臉,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更加碼把一中和一國兩制,畫上等號。習近平講的清清楚楚,一國兩制是方法,達成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是目標,既然方法已死,目標還活著嗎?

還在作夢?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沒有死」

馬英九一番自相矛盾的言論,恐怕台灣人聽不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