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槍擊案要犯落網!寶和會組長供黑幫金流安家費

館長槍擊案事發將近半年,新北市刑大又有重大突破,再抓到一名主要負責,支付槍手安家費的幕後金主!竹聯幫寶和會組長劉志強,規避查緝,幾乎足不出戶,警方掌握行蹤,趁他準備潛逃中國前夕,將他逮捕到案,根據了解,他過去曾支付內湖槍擊案的槍手安家費,有沒有付錢給館長案槍手劉承浩,警方還要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槍擊案「幕後金主三重落網」 供槍手安家費及黑幫金流調度

開著高級跑車,在小弟接應下,寶和會組長劉志強來到三重地區用餐,行事作風低調,大部分進出都是一個人,館長槍擊案後,長達5個月幾乎足不出戶,最近卻出現在堂口,疑似替潛逃中國預做最後準備,警方發現行蹤後,一路跟監來到藏匿處,將他逮捕。

確認是身分就是竹聯幫寶和會組長,劉志強遭到上銬帶回,而早在去年8月穿著白色上衣的劉志強,跟著大組長施俊吉一行人,來到知名飯店,向陳姓被害人索討1000萬,當時被害人一度還遭到拘禁,甚至2019年還夥同施俊吉一行人,擄走紅景天吸金案謝姓嫌犯,如今更查出,他在集團內擔任支付槍手安家費的重要角色。

館長槍擊案要犯落網!寶和會組長供黑幫金流安家費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指出,「他在寶和會這個組織裡面,是負責幫派一個在酒店的圍事,以及後面的一些槍手安家費支付。」35歲的劉志強擔任寶和會組長,除了有毒品、重傷害以及組織犯罪等前科,2019年在內湖槍擊案中,支付槍手40萬安家費,另外月付3萬直到出獄為止。

館長槍擊案要犯落網!寶和會組長供黑幫金流安家費

館長槍擊案中,槍手劉承浩疑似有收到一筆安家費,這錢是不是劉志強給的,金流則需待查,黃壬聰還說,「館長的案件,目前我們還在清查,因為他平常幫會的模式是如此,館長案本案是不是也是如此,我們還在了解深入清查當中。」

被問到有沒有支付館長案槍手安家費,只見嫌犯劉志強一路歪著頭,不甩媒體提問,警方逮捕黑幫幕後金主,就是要斷絕金流,徹底掃蕩黑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蛋堡」開唱千人塞爆夜店 超量放行將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