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刑大查出藏槍毒 侯友宜:嚴查真相 絕不寬貸

農曆二月三日,是文昌帝君的聖誕,新北市新莊「文昌祠」,連續三天舉辦祈福法會,也幫考生們加油打氣,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去參拜,致贈廟方「天下文明」的匾額,但外界關心,新北刑大的辦公室天花板,竟然有員警藏槍毒,警察出身的侯友宜立刻收起笑臉,要求徹查。

更多新聞: 與友人騎樓聊天遭人砍傷 男子負傷超商求救

一大早,到新莊文昌祠參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當地市議員,也是廟方主委黃林玲玲的陪同下,來到正殿上香,一同為文昌帝君祝壽。

不管大考、小考,許多考生們上場前,都會拜文昌帝君,祈求考運亨通,不過祭拜時,要準備什麼供品,可是一門學問,像是拜蔥和芹菜就有聰明跟勤奮的意思,發粿則是考運發,包子以及粽子都有包中的含義,不過要切記,拜文昌首要之忌,就是圓形的供品,舉凡鴨蛋、丸子都有考0分之意,千萬別出現。

新北刑大查出藏槍毒 侯友宜:嚴查真相 絕不寬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給我們的神明拜拜,是寄予給我們更多的力量,考試有一個力量的支持,再加上自己才是最重要,認真努力的付出平常就要努力,好好的向學這才是最重要的態度。」考試靠實力,拜拜求安心,臨時抱佛腳,只怕文昌帝君也沒辦法幫忙,不過為了鼓勵學生們用功讀書,廟方也特別提供41萬8千元當作獎學金。

新北刑大查出藏槍毒 侯友宜:嚴查真相 絕不寬貸

但拜拜歸拜拜,外界相當關心,新北刑大後勤室的天花板,竟然被發現有員警藏槍毒,這讓警察出身的侯友宜,表情立刻轉為嚴肅,侯友宜表示,「面對違法違紀的事情絕對不寬貸,從嚴追究責任該送法辦的已經送法辦了,但是事實還是要釐清楚,該追究責任以及連帶要負起責任的,我已經責成警方去全力把它查察清楚。」他強調,一定要把真相查個水落石出,若有員警違法,也會嚴辦到底。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精品代購全是A貨! 不法網拍逾萬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