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把螺絲起子 賊開鐵捲門偷診所2萬多元

新北市1名慣竊長期不願工作,靠著一把一字起子到處偷!上個月他鎖定一間復健診所,看員工下班後,用一字起子將鐵捲門的操縱門板撬開,打開鐵捲門,進入診所內搜刮財物,得手2萬多元後離開現場,隔天,員工上班時,才發現診所遭人闖入行竊,立刻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茂鍾司法筆記讓「諸慶恩案」翻案? 高檢署發現3違常向高院聲請再審

黑衣男子拿著工具,在電動鐵捲門的開關上扳來扳去,他不是來修機器,而是個賊,就看他撬開面板、打開鐵捲門後,還刻意離開現場,從遠處觀察,有沒有驚動保全,確認沒事,才大搖大擺走進屋內。

診所員工說,「10點下班後的半小時10分鐘(就來偷),他是先離開等了10分鐘才走進來。」才剛下班就被偷,員工懷疑根本被盯上,這名江姓竊嫌走到櫃台發現上鎖,還拿剪刀破壞鎖頭,搜刮裡頭2萬5千多元得逞,事發就在2月8日晚上10點多,新北市永和一間復健診所,更讓員工傻眼的是,竊賊的犯案工具只是一把螺絲起子。

靠一把螺絲起子 賊開鐵捲門偷診所2萬多元

診所員工指出,「你雖然有鎖但他還是把它撬開,就把它(鐵捲門)整個弄開,因為這邊不會有人裝保全的感應器,所以不會有人知道。」指著鐵捲門開關,上頭還有被破壞的痕跡,原來他就是靠著一把一字起子,硬把面板撬開後,直接操控鐵捲門,當時玻璃門疑似沒上鎖,才會讓竊賊一偷就得手,隔天員工發現門戶大開、現金被偷光,趕緊報警處理。

靠一把螺絲起子 賊開鐵捲門偷診所2萬多元

中正橋派出所所長林建中表示,「我們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一開始在附近徘徊,爾後搭計程車搭車離開。」江姓竊嫌專門尋找開關在外頭的商店行竊,因為店家認為有鐵捲門、裡頭大多不會再多一道鎖,他就靠著一把一字起子,在新北市犯案,被逮後供稱,缺錢花用才會動起歪腦筋,也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泊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頭牙吃泡麵!信眾嗑光2萬碗 20噸水塔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