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慶恩涉「翁茂鍾案」! 高檢署聲請再審盼還清白

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涉嫌與司法人員不當往來,引發銀行員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等案件,諸慶恩過世後,他的兩名小孩竟然還被求償5億元,高檢署認為他蒙受不白之冤,針對他有罪的部分聲請再審,要來還他及他的家人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槍擊案「幕後金主三重落網」 供槍手安家費及黑幫金流調度

台灣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吳怡明表示,「我們本署要為了被告,諸慶恩的利益聲請再審,我想任何地方的不公義,都會威脅到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我們也認為說做對的事情,只要及時去做它就是對的,它就是最佳的時機,所以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諸慶恩涉「翁茂鍾案」! 高檢署申請再審盼還清白

吳怡明還說,「我們台高檢對於本案,一定會持續的加強關心,以及將相關的證據,論述的相當清楚,讓這個案子能夠得到,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也就是希望能夠還諸慶恩先生,以及他的家人一個公道跟清白。」

諸慶恩涉「翁茂鍾案」! 高檢署申請再審盼還清白

針對銀行員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雖然台北地檢署偵辦期間,承辦檢察官及檢察長沒有跟翁茂鍾接觸,但辦案的調查局相關人員卻與翁茂鍾有不當接觸,有沒有影響案件偵辦還要釐清,高檢署一共提出四項新證據,認為諸慶恩本應獲判無罪,主動向高等法院來替諸慶恩聲請再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茂鍾司法筆記讓「諸慶恩案」翻案? 高檢署發現3違常向高院聲請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