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台灣「國家」 華爾街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稱呼台灣是國家,引發討論,美國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更在推特分享這則新聞,大膽預測「美國將承認台灣」。學者認為,華爾街金融菁英的言論,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對台美關係審慎樂觀。尤其,台灣潛艦國造的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輔助裝備系統」,已經獲得美方同意輸出,這可是前所未有。

更多新聞: 麥寮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恐增風險

上週三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除了大讚台灣民主和科技實力,更直接稱呼台灣是一個「國家」。華爾街金融大鱷,美國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也在個人twitter分享這則新聞,寫下台灣是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並非中國,還說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布林肯稱台灣「國家」 華爾街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台美關係正向發展,我國潛艦國造的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輔助裝備系統」,也已獲得美方同意輸出,潛艦國造往前邁一大步,軍方振奮。

布林肯稱台灣「國家」 華爾街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根據國防部先前公布時程,去年開工的首艘原型艦,預計2024年下水,最快2025年交艦,學者預估,後續建造速度將加快,對台灣造船產業和戰略升級,大有幫助,也有助提升就業率和GDP。

種種跡象顯示,拜登時代的台美關係,一樣加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上任後首次高層訪問 與日「2+2會談」共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