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櫻花季結束換桃花盛開! 武陵農場一大片「粉紅花海」美到像桃花源
武陵農場桃花盛開,美不勝收。(圖/武陵農場提供)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東晉田園詩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不僅出現在古籍中,如今也出現在武陵農場。盛開的桃花成為現代桃花源,預計3月底到4月中旬,是賞花的最佳時間。

更多新聞: 還剩4天!「酷」提供100萬送台灣人與法國人出國「文化交流」

最受國內外觀光客矚目的「武陵櫻花季」雖已結束,不過櫻花季的結束並不代表花季已經落幕,接下來登場的水果花才是襯托武陵農場百花爭豔的絕妙景緻,揭開接下來一系列的花季。

武陵農場桃樹種植面積廣達5.8公頃,目前正值桃花盛開,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上山拍照,而這些粉紅或桃紅的桃花,除了觀賞用的七寸桃,其餘皆為在7、8月收成,鮮嫰欲滴、美味可口的水蜜桃,兼具觀賞及食用用途,品種包括黃金桃、長澤、玉板、阿布及中津等。

快新聞/櫻花祭結束換桃花盛開! 武陵農場一大片「粉紅花海」美到冒泡
武陵農場桃花盛開。(圖/武陵農場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少見的特殊品種「黃金桃」,不僅果肉金黃、鮮嫩欲滴,芳香甘甜是水蜜桃中的極品,民眾上山可得好好瞧瞧,桃花有什麼不同。

武陵農場櫻花季落幕,桃花季接著上場。位於桃山瀑布與露營區交叉路口前的桃子園,無數棵桃花盛放,一大片粉紅花海,令人目眩神迷;位於桃花莊、旅客服務中心及蝴蝶館前及別館的桃花則顏色大不同,呈現桃紅更顯艷麗,但不論濃妝或淡抹,都一樣美麗,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園區內的桃花共有七寸桃、黃金桃、長澤、玉板、阿布及中津等多種。其中,七寸桃是觀賞用稀有品種,主要種植在蝴蝶館前,數量極少,其餘「主力部隊」是水蜜桃花,主要集中種植在桃子園及桃花莊一帶,品種眾多,黃金桃、長澤屬於早桃,目前花開正盛。

胡發韜提到,玉板、阿布及中津則屬於晚桃,預計3月底至4月中開花,春分時節,春遊賞花最當令,時值農場一路桃花繽紛綻放,想一睹正港桃花、桃紅好顏色、沾沾芳香氣息的民眾,可規劃4月初春假連續假期來場桃花花海之旅。

快新聞/櫻花祭結束換桃花盛開! 武陵農場一大片「粉紅花海」美到冒泡
武陵農場櫻花季結束,換桃花盛開。(圖/武陵農場提供)
快新聞/櫻花祭結束換桃花盛開! 武陵農場一大片「粉紅花海」美到冒泡
粉紅色花海讓遊客驚艷。(圖/武陵農場提供)
快新聞/櫻花祭結束換桃花盛開! 武陵農場一大片「粉紅花海」美到冒泡
武陵農場櫻花季落幕,桃花季接著上場。(圖/武陵農場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進度順利 吳釗燮:很快會由指揮中心正式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