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新書《破浪啟程》 自爆2020本欲搭檔韓國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預計於7月進行改選,雖然藍營檯面上充滿「愛與包容」,但面對競爭逐漸白熱化,各派人馬可是私下動作頻頻;宣布競選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也不甘示弱,將在3月29日下午2點舉辦新書《破浪啟程》公開發表會。

更多新聞: 女兒被說像「女版韓國瑜」吳淡如喊提告:教育滿腦髒話的成年小孩

該書由江啟臣口述、由前媒體人羅暐智撰寫、暖暖書屋出版社出版,也邀請到政治大學外交系特聘教授鄧中堅、媒體人蔡詩萍以及前文建會主委、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專文推薦,內容總共為10個章節;新書剖析了江啟臣從政心路歷程,內容主打自己在藍營2020總統大選大敗後勇於承擔、同時是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書中也爆料在2020總統大選時,自己差點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搭檔參選的秘辛。


江啟臣在新書中提到自身農家背景與海龍蛙兵過往,也談及從脫離學者身分跨入政壇的過程,包括自己還在大學任教時,因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一通電話邀請,就決定入閣擔任新聞局長,2012年投入選舉成為台中市立委,以及2018台中市長黨內初選以0.6個百分點輸給盧秀燕的過;至於台灣對中國主張之核心理念與未來走向,江也重新提起自己的「江八點」主張。一直以來江啟臣在黨內被視為「親美派」,在近期也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未來領導人,有鑑於過去國民黨連續兩次總統大選遭受挫敗,江啟臣所主導的國民黨會將立場調整到什麼程度,又是否會踩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大紅線?《時代》認為區域穩定可能會取決於江啟臣的黨內領導能力。


江啟臣在書中也重申憲法與九二共識之間的關係,他認為台灣和中國必須要競爭,但不要戰爭;可以多面向競爭,但要公平競爭、自由選擇;未來江啟臣能否完成重新改造國民黨的任務現階段我們不得而知,但他必須先通過黨內選舉這一關,才有可能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更多新聞: 治安差連假將屆 陳其邁:提高見警率 強化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