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 川貝」不只能做中藥 燉湯熬出果香

春天盛產的枇杷、春筍,不只單吃,台北有粵菜餐廳,用枇杷和川貝燉湯,喚醒果香,春筍還能跟和牛一起火炒,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八歲繼子第一次對他說「我愛你」 繼父錯愕之後變嗨翻!

充滿膠質的龍虎斑,骨肉分離,魚骨炸到酥香,魚肉經過油泡,口感鮮嫩,吃來辣中帶甜,加入春天盛產的糯米椒、芹菜,更有春天的味道。

「枇杷 川貝」不只能做中藥 燉湯熬出果香

熱油燒到180度關火,龍虎班不用炸的,慢慢油泡,泡出鮮嫩肉質。

糯米椒、芹菜和蒜苗,加入蝦米,大火爆香....

香辣辣油,帶來味蕾刺激,用糖來平衡,讓味道辣中帶甜。

主廚鄭錦富說,「在地食材很重要新鮮,特別海鮮我們用龍虎斑,來現泡還是要炸一炸才香。」

「枇杷 川貝」不只能做中藥 燉湯熬出果香

清脆的春筍,也和軟嫩的和牛臉頰,一起下肚,一口吃到兩種口感...

紅的綠的蔬菜,加上清甜春筍,讓人感受春天的繽紛色彩。

滷了一個小時的和牛臉頰肉,加入豆豉醬汁,襯托食材風味。

主廚鄭錦富說,「春筍是台灣最好的筍,牛肉有肉味春筍有筍甜。」

對煲湯很有經驗的師傅,也把水果枇杷和川貝、排骨一起燉煮,高溫蒸出果香。

主廚鄭錦富說,「春天要潤肺,裡面有枇杷川貝喝起來特別潤喉。」

當季食材入菜,讓饕客用舌尖品嚐春天的滋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要求手搖飲去冰仍有冰店員被投訴好委屈:為了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