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香草飼料取代抗生素 「國寶級Gaea雞」誕生

台灣農業實力遠近馳名,民間企業和政府合作,耗時8年終於發出,全球唯一獨特新品種「台灣國寶級Gaea(格雅)雞」,以本土創新培育的無抗生素養殖技術,並讓雞隻吃香草,保有健康好體格,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打造花蓮畜產品的特色亮點,拓展農業創新價值!

更多新聞: 苗栗苑港漁港積沙嚴重漁船難出入!漁民叫苦連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其他來賓,拿著槌子,敲開雞蛋,象徵台灣新土雞品種「Gaea(格雅)雞」的誕生。陳吉仲戴上主廚帽、穿上圍裙,化身「阿吉師」,動手做料理。

有機香草飼料取代抗生素 「國寶級Gaea雞」誕生

外皮烤得香酥的烤全雞,金黃酥脆的外皮,讓人看得食指大動,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另一頭,還有雞肉火鍋,鮮嫩的「Gaea雞」,伴隨有機蔬菜的鮮甜滋味,要來挑戰大家,舌尖味蕾的感官享受。

健康美食達人徐天麟說,「這隻Gaea雞在煮湯煮過之後,再吃到雞肉的時候,雞肉一樣非常肉汁香甜可口多汁。」

有機香草飼料取代抗生素 「國寶級Gaea雞」誕生

集團董事長尹純綢表示,「對無抗氧的這樣特殊雞種的雞,來作為我們能跨出一大步,在畜牧也能夠有機會是「有機雞」。」民間企業和政府合作,耗時8年研發,進行雞隻品種、基因篩選、品牌養成,再到飼養管理,每隻雞都歷經5~6個月的飼養期。將本土雞肉和進口雞肉做市場區隔,關鍵就在,完全在花蓮養殖,在地化雞種培育、無抗生素養殖技術、讓雞隻吃香草飼料的獨特性,打造世界唯一台灣國寶「新雞種」。

有機香草飼料取代抗生素 「國寶級Gaea雞」誕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香草跟畜牧生產結合,而且生產出來獨一無二,不需要用抗生素高品質的這樣子的Gaea雞,有機不只是從農糧蔬菜水果,還可以跨越到整個畜牧的生產,這個在整個台灣農業的發展,是扮演非常重要的里程碑。」Gaea雞皮薄多汁,強調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讓消費者吃得健康也吃得安心,不只行銷國內也放眼全世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針對公鬥雞與母土雞等兩雞群的上市體重整齊度、生長速度及肉質適口性等特徵進行多年的選育,目前鬥雞母上市整齊度已有所改善,成熟體重亦略增至1.7-2.3公斤,儼然成為現代家庭消費的新選擇。

有機香草飼料取代抗生素 「國寶級Gaea雞」誕生

鬥雞母是以公鬥雞與母土雞配種後所孵化之後代,並以穩定的飼料配方與標準化的作業流程所飼養而成。依據農委會109年底畜牧統計第2季報顯示,全臺肉用鬥雞飼養戶計205家,飼養量為39萬2490隻,花東地區則是飼養肉用鬥雞的重要地方。花蓮種畜繁殖場經長久時間選育育成健康且肉質鮮美的鬥雞母,目前畜試所已與君達集團完成種禽品種育成技術轉移,並在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提示下命名為Gaea健康雞,與君達集團旗下結合花蓮地區有機農作產銷品牌秧田良品(Gaeafarm)相呼應。

花蓮種畜繁殖場表示,新育成之Gaea健康雞飼料中添加獨特的有機香草複合配方,增添鬥雞母雞肉的口感與風味,該雞肉富含水分,口感彈牙多汁,且其肌肉有低膽固醇、低脂肪及低熱量的特性,非常符合現代人所追求的健康概念,廣為好評,相信日後Gaea健康雞可創造出具地區特色之家禽產業新契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布「農林22條措施」搶台灣人才 陳吉仲批:名為惠台實為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