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播出11年 47位劇中人演化史「她」都沒變太驚人! 
《新兵日記》眾演員今昔對比,圖為該劇演員劉香慈(圖/擷取自歲月無聲輕步移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新兵日記》是一部完全由民視製播的軍教劇,因為對軍旅過程用心寫實的描述,於2010年播出後大受歡迎,平均收視率高達8.51。其在網路上同樣擁有高人氣,「新兵日記」也成為2010年7月台灣地區的YouTube竄紅關鍵字,是網友熱門討論的焦點戲劇。11年過去,現在劇中的眾演員有什麼變化?跟著YouTube頻道「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一起來瞭解!

更多新聞: 「第一印象就愛上台灣」吳鳳喜曝西班牙帆船教練來台定居

YouTube頻道「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蒐集眾多經典影視節目卡司,他們演出當時以及現在的長相,透過對比圖片觀察他們,隨著歲月流逝有了什麼變化。這樣一邊懷念經典、一邊瞭解現在的影片設計,大受網友歡迎。這次,他製作的是民視《新兵日記》專輯,觀察劇中眾演員11年前與現今的對比。

除了收錄出演劇中主角的演員變化,包括姚元浩飾演的「魔鬼排長」孫安浩、劉香慈飾演的「最美士官長」王勝男、阿龐飾演的「機車班長」余善仁。影片也盡可能收錄進劇中所有演出配角的演員,因此我們也能知道第五班、第六班,兩個菜鳥新兵班級,他們「退伍」後的現況,還有劇中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員,都有收錄進影片中,總共可以瞭解47位劇中演員的昔今變化,片尾還有多張演員演出當時的合照,讓觀眾能夠盡情懷舊。

 影片發布後,吸引許多網友到影片下方懷舊留念,說出《新兵日記》對他們的意義,「原來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11年了」、「11年前的現在我媽還陪著我一起看,11年後剩我一個人看...」、「我心目中最值得紀念的偶像劇,新兵No.1」、「余班長變莫札特」、「姚排長看出來有在保持身材」、「黃荻鈞和劉香慈還是一樣漂亮」。


更多新聞: 老藝人頻被開玩笑惹怒曹西平 發文嗆:嘴巴別這麼臭 棺材裡裝死人不是裝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