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湖線廠內捷運暴衝? 北捷澄清「與事實不符」:維修測試車輛慢速移動

台北市捷運文湖線內湖機廠主工廠內維修區,今(17)日上午約9時30分左右,兩節車廂正進行維修測試不料卻發生車輛慢速移動,並在碰觸牆面後停止,造成車頭部分設備受損,所幸並無人員受傷,至於異常發生原因目前正調查中,不影響機廠維修調度及正線營運。北捷澄清,有媒體報導稱電聯車「暴衝」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嗆「為台獨破壞香港穩定」 蔡英文反批毀棄「一國兩制」政治承諾

針對今日車輛慢速移動,並在碰觸牆面後停止事故,北捷表示,初步了解該對車輛於3月9日起,於內湖機廠主工廠維修區進行維修作業,本日維修測試過程中,車輛發生慢速移動碰觸牆面後停止,造成車頭擋風玻璃、雨刷、部分玻璃纖維車殼及部分車下設備受損,至於異常發生原因,正由維修人員詳細調查中。

北捷強調,該對車輛是在內湖機廠主工廠進行維修作業,並非正線營運列車,營運列車均經嚴密測試,且有自動安全保護設備,旅客可以安心搭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 蔡英文談「台帛旅遊泡泡」:疫後經濟重要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