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2出局數內飆10K以上 昔日中職史上僅五人
圖取自味全龍臉書粉專

味全龍投手徐若熙,生涯初登板就繳出3.2局、連續11次三振的超狂表現,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事實上,中職能在12個出局數內投出10K以上的選手,過去也只有5人,而且徐若熙才20歲,這位本土新秀的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更多新聞: 拉動31.5公噸軍用飛機!戰鬥民族大力士創紀錄

從開局就大展K功,味全龍投手徐若熙,昨晚面對中信兄弟,11個出局數統統都是三振,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這個紀錄有多難?除了前無古人,過去也只有5名選手,可以在前4局的12個出局數中,投出雙位數三振。

其中三人,是本土投手,分別為俊國熊林朝煌、興農牛何紀賢,以及Lanew熊吳偲佑。

另外,初登板送出10次以上三振,過去共有13人,但職棒元年的三商虎涂鴻欽,是唯一一位本土投手。

12出局數內飆10K以上 昔日中職史上僅五人

要說到最年輕單場10K,20歲又136天的徐若熙,還差了一點,統一獅江辰晏6年前先發面對義大,以20歲又32天的年紀寫下紀錄。不過在首局用10球飆出3K,徐若熙可是大幅改寫紀錄,超越前輩、誠泰的林恩宇,成為最年輕紀錄保持人。

能夠締造驚人紀錄,2局下這個PLAY也很關鍵,如果二壘手選擇傳二壘封殺,徐若熙就沒有機會挑戰。

12出局數內飆10K以上 昔日中職史上僅五人

而味全龍球團也特地頒發給他1.1萬元獎金,也為他推出T-shirt,紀念這個難能可貴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地上挑戰極限 瑞士好手騎電動摩托車秀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