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大學商管學院加入行列!玉山學術獎盼傑出學者躍國際舞台

成立超過十年的玉山學術獎,長期鼓勵台政清交,4所名校的商管學院教授,向國際頂尖期刊,發表高端研究,並頒發最高百萬元獎金,今年玉山銀行擴大推動學術獎的申請範圍,增加了中央大學、台北大學等7所學校,未來5年提供總計1.1億的獎金,鼓勵更多學者做出世界級的研究。

更多新聞: 挺部桃! 桃猿主場開幕邀醫護開球

放上牌子,摩天輪造型的轉台開始轉動,象徵國內11所大學商管學院,正式加入玉山銀行學術獎的行列。

11所大學商管學院加入行列!玉山學術獎盼傑出學者躍國際舞台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過去的十年玉山跟台政清交四個學校合作,總共有39位的教授他們的論文,發表在全世界top3的期刊上面,這也代表我們整體管理研究的水平,不斷的提升能夠躍上國際的管理學術舞台。」玉山學術獎在2010年成立,只要關於財務、行銷、經濟等領域的研究,發表在國際頂尖期刊上,就提供50萬到100萬的獎金,今年從原來的4校,增加中央大學、台北大學等7所學校的商管學院,提供未來5年總計1.1億獎金,希望協助更多傑出教授站上國際舞台。

11所大學商管學院加入行列!玉山學術獎盼傑出學者躍國際舞台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說,「非常榮幸我們中央大學,在這個玉山學術獎第三期,能夠加入這個行列,所以我期許我們中央大學的更多的傑出的老師,也能夠為這個獎項所激勵,能夠做更頂尖的研究。」

台大管理學院長胡星陽提到,「我覺得玉山學術獎是讓我們的老師,有一個目標也是一個肯定,當然在現實上,它也能夠給予老師一個實際的幫助。」會中也邀請兩位曾是學術獎得主的教授分享研究撰寫的心路歷程,兩人都認為這個獎項,對於培育高端學術研究人才的貢獻非常大。

11所大學商管學院加入行列!玉山學術獎盼傑出學者躍國際舞台

政治大學會計系講座教授吳安妮表示,「在做這樣的研究裡面,大家都知道非常的艱辛暗無天日,我真的覺得玉山學術獎,真的照亮我們所有研究者的,黑暗的生命。」未來玉山學術獎也將持續攜手各大名校,鼓勵更多國內學者做出世界級的研究。

(民視新聞/劉珮芬、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餅不只捲牛肉 蹄膀、蔬菜各有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