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俄羅斯介入美選!拜登痛批蒲亭「劊子手」白宮:對俄政策將大轉彎

美國情報官員近日發表報告,證實俄羅斯在2020美選期間,打擊時任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雖然俄方否認,16日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媒ABC專訪,卻重磅抨擊蒲亭就是個劊子手,很快要付出代價,俄羅斯事後緊急召回駐美大使,表示抗議。

更多新聞: 布林肯:中國侵害港台民主自由 中駐美大使放話:核心利益上沒有妥協餘地

美國總統拜登一上任,就點名俄羅斯是最大敵人,3月初出手制裁,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下毒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波特尼科夫等7名官員,結果美國情報單位近期又出版15頁調查報告,首度證實俄羅斯干預2020美國大選,破壞拜登的競選活動,拜登批評蒲亭:「我(對蒲亭)說我看進你的眼睛,我不覺得你有靈魂,然後他回看我跟我說,我們了解彼此。」

證實俄羅斯介入美選!拜登痛批蒲亭「劊子手」白宮:對俄政策將大轉彎

拜登16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專訪,重申他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沒靈魂」,還說自己對蒲亭的了解透徹,拜登指出:「跟外國領導人互動最重要的,根據我職業生涯累積的眾多經驗,是要瞭解對方。」當節目主持人問到是否覺得蒲亭是劊子手?拜登回應:「嗯,我覺得他是。」還說「你很快就會看到他將付出什麼代價」。

拜登放話蒲亭就是個劊子手,俄羅斯很快將為干涉美選付出代價,氣得俄國國會議長在社交平台直嗆,是在「攻擊我們國家」,而白宮發言人定調,美國對俄政策的確會大轉彎,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總統與本屆政府對俄羅斯的關係,將與過去4年看到的大不相同。」

證實俄羅斯介入美選!拜登痛批蒲亭「劊子手」白宮:對俄政策將大轉彎

美國政府磨刀霍霍,俄方則以召回駐美大使回擊,並發聲明表示,這是為了避免雙邊關係惡化,無可挽回。

克林姆林宮矢口否認干涉選舉,咬定指控毫無根據,不過外界預期,美國下週很可能展開反擊,一口氣對俄國、中國及伊朗等祭出制裁。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期拍板! 日本1都3縣緊急事態3/21如期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