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界壩異常放水釀4死 檢方偵結起訴台電值班員
南投地檢署偵結,認為當時值班的台電蘇姓員工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今天向南投地方法院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盧姓家庭和賴姓家庭去年9月前往南投武界一線天附近河床露營,不料凌晨武界壩電動閘門突然異常開啟、無預警放水,造成4人被溪水沖走死亡悲劇。南投地檢署偵結,認為當時值班的台電蘇姓員工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今天向南投地方法院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竹北跳電! 疑「前瞻」施工挖斷線路 264戶沒電

台中市太平區賴姓和盧姓2家庭一行6人,12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結果台電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電動閘門因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導致下游溪水暴漲,其中2大2小4人被沖走,最終皆不幸喪命。

交通部觀光局曾表示,經調查該區域並非合法露營區。而台電蘇姓值班人員經南投地檢署訊問後,涉嫌過失致死,檢察官諭知10萬元交保。台電事後則回應,若有人為疏失,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至於事故原因,初判是「傳輸電纜絕緣不良」造成誤啟動,不過仍要等事故調查報告為準。

歷經偵查半年的時間,南投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過失致死、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當時值班的蘇姓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闖紅燈!轎車撞上計程車害運將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