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選黨主席起手式? 朱立倫放眼2022年:支持者最討厭看到國民黨內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今年7月進行改選,前新北市掌朱立倫沈潛許久未公開露面,今天出席其所創辦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記者會,被外界解讀是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朱立倫未正面回應,但坦言,國民黨的支持者,最討厭看到黨內鬥、紛爭或是相互攻擊。他認為,國民黨當前應該放眼2022年地方選舉,因為沒有2022年就不用談2024年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批國安團隊專業低「把國安當兒戲」 陳明通:這樣解讀太狹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力拼連任,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也相繼宣布參選。儘管朱立倫未表態,不過今天他出席「銀光好居」公益合作記者會,被外界解讀是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難道是「東風找到了」?

朱立倫對此未多做回應,不過提到,國民黨必須扮演好在野黨角色、持續監督民進黨,黨內互相合作、團結,共同為相同目標來努力。他也一再提到,民眾或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最討厭看到國民黨內鬥或黨內紛爭、相互攻擊。

「我們絕不做這樣事情。」朱立倫表示,近來看到媒體爭相報導國民黨要正面、全面對決,但真的「絕無此事...絕無此事」,當前也應該放眼2022年縣市地方選舉。

朱立倫解釋,國民黨今天如果不看2022年,只看2024年總統大選,這樣就無法腳踏實地爭取更多地方民眾支持。他也呼籲國民黨內,不管是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任主席馬英九等人,「我們都責無旁貸」必須全面合作,大家全力正面合作,共同協助黨內想參選2022地方選舉的朋友,「我們打贏才有未來」。

朱立倫認為,「我們不必自己設框架,也不必為他人設限」,因為民眾期待的是國民黨強力監督在野黨,整合各方力量贏得2022年地方選舉,若是國民黨心中沒有2022年,那就沒有2024年的總統大選。

話鋒一轉,朱立倫也坦言,如果有一天,媒體報導少一點國民黨內鬥、紛擾,強調每個扮演監督執政黨角色,或許距離重新執政就不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務部調查國安風險 向多家中國通訊公司發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