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廈門通報1例台灣輸出確診 莊人祥曝3同住家人採檢結果:不排除當地感染
莊人祥證實廈門通報一名王姓男子入境後確診,不過他曾在台灣、廈門共3次採檢都是陰性。(圖/民視新聞)

中國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2日檢驗出一名來自台灣的王姓男子確診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確有此事,不過他說,王男在台灣檢驗以及入境廈門做過2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莊人祥指出,王男在台灣的3位同住家人PCR及血清抗體檢驗都是陰性,有可能是在當地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8學運7週年 黃捷:覺醒後懂得更勇敢守護台灣

廈門衛健委12日檢驗出1例從台灣輸入的確診案例,2月27日入境時無發熱等呼吸道症狀,在機場核酸採樣後,由專車送到飯店居家隔離。

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證實有這起案例,他說明,該名王姓男子2月25日曾因出境需要,先在台灣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2月27日入境廈門時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隔天進行血清抗體採檢也是陰性。

莊人祥進一步說,3月6日王男做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同樣是陰性,3月11日出現喉嚨痛、拉肚子、頭痛症狀,12日核酸檢驗才是陽性,但血清抗體仍是陰性。

針對王姓男子在台灣的密切接觸者,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對他的3名同住家人進行採檢,3人的血清及核酸檢驗都是陰性。他強調,「目前看不出有在台灣感染或傳播的可能性」,至於王男是否是在當地感染,莊人祥則說「這也有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學生捐壓歲錢!高雄阿蓮母女車禍 愛心捐款1天半湧入3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