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 今遞交中選會
70萬3504份藻礁公投連署書今送中選會。(圖/民視新聞)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完成所有的整理作業,今天前往中選會遞送第二階段連署書。工作小組人員上午搬運連署書,9時左右運抵中選會後門,10時舉行記者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希望執政黨看到70萬民意後,會思考替代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批國安團隊專業低「把國安當兒戲」 陳明通:這樣解讀太狹隘

藻礁近來成為社會矚目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再對環團喊話,強調政府態度始終如一,就是盡全力保護藻礁。「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日前陸續裝冊建檔,工作小組上午將 70萬3504份(不含無效6箱)送抵中選會,不合格約有6箱。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初希望達標35萬份就很高興了,後來慢慢感動許多網紅、藝人,讓連署聲勢拉高起來,寒假結束後校園發起「粉紅風暴」,一天曾經接到7萬份連署書。

快新聞/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 今遞交中選會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圖/民視新聞)


潘忠政接著說,執政黨看到70萬民意後,會思考替代方案,「公投過了之後他們還是要繼續蓋下去的話,他們的價值如果跟人民違背,最後還是人民決定」。他認為,公投的時候真正的民意會展現,執政黨不至於那麼糊塗,「也只有真正的順應民意,他們才有可能繼續執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漲2%! 台股早盤漲逾130點 指數重返16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