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解析徐若熙破紀錄11K 網友反求饒:他只是個孩子啊!
網紅解析徐若熙初登板,如何創下中華職棒新紀錄(圖/擷取自台南Josh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重返中華職棒的味全龍,除了帥哥左投王維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20歲速球派投手徐若熙。徐若熙17號初登板果然技驚全場,主投3.2局,拿下11個出局數全是三振,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徐若熙為何能有怪物般的表現,棒球網紅「台南Josh」透過他的統計數據,解析給大家知道。

更多新聞: P.LEAGUE+/新職籃季末傷兵潮考驗! 攻城獅兩洋將傷兵告急

「台南Josh」是台灣最知名的棒球知識型網紅,他擅長透過統計數據,分析棒球場上發生的大小事,影片總以「嗨嗨,我是Josh」做為開場。然而據網友統計,一旦被他選中探討為何有好表現的球員,大多之後成績會大幅衰退,他也因為「嗨」人不淺的巧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徐若熙驚豔全場的比賽過後,「台南Josh」當晚立刻發布影片,解析他為何能全部用三振,拿下11個出局數。

首先,盡管徐若熙這場直球均速高達150.8公里,直球的使用率卻不算特別高。原因是他這場投的滑球和曲球控制非常好,都能有效搶下好球數。

再來,徐若熙在球數領先時會使用變速球,2好球下投出的10顆變速球,就有6顆最終讓打者揮空三振,變速球成為他有效製造三振的武器球。

最後,徐若熙這場能夠有效搶下第一顆好球,因此即便投出11次三振,他的用球數也不會太多。不過投到第四局,他的球速明顯下降,也成為他提前退場的原因。

 盡管「台南Josh」認真解析徐若熙這場的表現,但因為他「嗨」慘球員的事蹟,太讓網友印象深刻,下面留言滿滿都是為徐若熙哀嚎的聲音「徐若熙回家後忽然感到一陣暈眩」、「他只是個孩子啊................」、「他是我最喜歡的龍投ㄟ 拜託別嗨」、「國師不要殘害國家新希望啊~~~」、「放過他吧~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更多新聞: 第一次挑戰就成功!用氣炸鍋做出「超香軟戚風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