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投資「發大財」?誆1000元報明牌 YouTube、FB全淪陷!
YouTube博奕廣告海量出沒,「志祺七七」揭開這場投資騙局(圖/擷取 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影片)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觀看YouTube影片已成不少民眾日常「習慣」之一,近日有不少網友反應,觀看YouTube影片、Facebook貼文時,發現有不少以「運動賽事分析」為主題的垃圾廣告頻繁出現。知名Youtuber「志祺七七」推測這些可疑的詐騙廣告,是透過不間斷的撒網方式,投放給「非特定族群」,導致許多沒有觀看運動賽事及投資、下注運動賽事的網友,也會看到這些廣告出現。「志祺七七」分析,這些可疑的詐騙廣告,並親身揭開這場投資騙局,引發眾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Youtuber省水大挑戰 一天竟然可以消耗這麼多水!?

議題時事型Youtuber「志祺七七」時常透過影片,分析時下最熱門的議題,過去曾剖析、網紅「愛莉莎莎」與兒科醫師「蒼藍鴿」的「皂化石事件」、YouTuber團隊「狠愛演」拆夥事件、鍾明軒《鬼滅》換角事件,「志祺七七」頻道目前已經累積超過70萬人次訂閱,針對這些隨機投放的運動博弈廣告「志祺七七」也透過影片,親身操作詐騙廣告的流程,詳述釣魚詐騙的手法,影片一公開累積吸引28萬粉絲觀看。


輕鬆投資「發大財」?誆1000元報明牌 YouTube、FB全淪陷!
議題時事型Youtuber「志祺七七」。(圖/翻攝自志祺七七IG)


這次「志祺七七」團隊為了回應網友疑問,實際按照廣告指示進行操作,發現這些詐騙廣告會先將受害者,導向Line群組或是IG帳號,部分群組甚至要求被害者先支付「1000元」才能「報明牌」,這些群組利用「過盤」的投注單贏得被害者的信任,並營造出「替投資者著想」的心理操作,運用「看長線,注重長期勝率」、「不急於下單」等,看似「拒絕」的說詞,引被害者一步一步上勾。


輕鬆投資「發大財」?誆1000元報明牌 YouTube、FB全淪陷!
志祺七七拍片揭詐騙手法。(圖/擷取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youtube)


「志祺七七」解釋,被這些隨即投放的詐騙廣告吸引的被害者,大多都是看中其短期投資的優勢,認為台灣的社會氛圍,普遍對於「投資」抱有正面印象,然而將博弈也視為投資,混淆了「投資」、「投機」兩者概念,呼籲網友要小心避免「以投資之名,卻行投機之實」的廣告騙局,也可以善用檢舉功能項社群反應。不過網友也開酸,各大平台應該要正視問題「提升管理廣告」、「修正廣告審核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28年銀行員險遭騙50萬! 電話稱國中好友要借錢 警方及時阻攔5旬婦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