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爾斯暴雨洪災 民宅屋頂掀 大壩溢出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東部海岸連日豪雨,今天出現嚴重洪水,造成數百人一度受困家中,到了當地時間傍晚,已經有超過9千住戶停電,政府已經發布多處的撤離令,而這場洪水,加上大風,還在雪梨一處郊區產生宛如迷你龍捲風的氣候現象,風暴捲走樹木及家具,摧毀約30棟房屋,雪梨的主要水壩也是5年來,首次超過滿水位而溢出,災情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奧運五方會談 敲定「不開放外國觀眾入場」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連日暴雨造成東部沿海地區出現嚴重洪水,大型物品捲入河中,而市中心的民眾忙著拿堆沙包自救。

不只汽車遭殃,連路燈都快被水淹沒,新南威爾斯州東北方的麥夸利港,道路已經成了河流,房屋內水深都快到膝蓋,住戶趕緊搶救物品。

麥夸利港當地居民奎爾說,「為了每個月省下90澳元,我才剛取消我的洪水保險,完全就是在錯的時間,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這裡從來沒發生這種事。」

新南威爾斯暴雨洪災 民宅屋頂掀 大壩溢出

澳洲氣象局指出,豪雨暴洪,配上每小時70公里的強勁風速,雪梨有住戶屋頂被吹走,暫時用防水布擋著,也有的被吹得宛如亂丟的積木。

雪梨當地居民富拉格利表示,「然後我們就看到龍捲風的形狀,接著看到樹和植物,還有家具、垃圾桶,在空中飛,我們尖叫跑回屋內,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感覺就像電影。」

新南威爾斯暴雨洪災 民宅屋頂掀 大壩溢出

大風大雨,帶來了宛如迷你龍捲風的氣候現象,摧毀雪梨市區的部分建築,造成上千戶停電,連雪梨主要的供水處,瓦拉甘巴大壩都撐不住,已經超過滿水位,是2016年來,首次溢出。

儘管當局緊急在多處發出撤離令,還是有許多人來不及逃離,緊急救援小組接到數千通電話要求救援,已經救出,數百人。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說道,「我很不想對我們的公民這麼說,但這一週對我們來說,將不會很輕鬆,雖然風暴正在往南移動但它的影響,仍將延長,豪雨再週四、週五前不會停歇。」

新南威爾斯暴雨洪災 民宅屋頂掀 大壩溢出

州長要大家待在室內,避免危險,因為降雨將持續到下週,而淹水造成道路中斷,也將影響進行中的疫苗接種計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2+2會談火藥味濃! 楊潔篪、王毅嗆布林肯完整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