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海灘宣布宵禁72小時 美國疫苗接種目標邁向2億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逼近2980萬人,其中超過54萬人病故,雖然目前新增確診曲線拉平,拜登上任不到百日,疫苗接種就達到1億劑的預設目標,防疫專家還是擔憂管制鬆綁太快,會讓疫情再起,為了超前部署,也避免更多防疫糾紛,佛州邁阿密海灘市宣佈從當地時間週六晚上8點起,宵禁72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22日開打 蘇貞昌親口證實:明天率先施打

美國人放春假,邁阿密海灘市白天衝海、晚上開趴,無時無刻都擠滿人,看得父母官心慌慌,咬牙宣佈要超前部署。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長蓋伯說,「娛樂區基本上晚上8點開始宵禁,這些管制會生效72小時。」

晚上八點主要道路全部切斷、人車止步,市長懇請遊客高抬貴腳、走過、經過、直接放過。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長蓋伯說,「現在太多人來邁阿密海灘,而且很多人還是故意來亂的。」

邁阿密海灘宣布宵禁72小時 美國疫苗接種目標邁向2億人

市長把遊客往外推,除了怕群聚再度點燃疫情,這陣子警方勸導民眾防疫也常引起糾紛。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長蓋伯表示,「邁阿密海灘現在像是火種,我們不能坐等期待不會出包,必須在事發前就要行動,不能燒起來了才開始動。」

邁阿密海灘宣布宵禁72小時 美國疫苗接種目標邁向2億人

邁阿密海灘緊急宵禁72小時,引人側目,因為全美各州都在持續鬆綁防疫管制,康乃狄克州19日起餐廳、體育館等大小店家、客流量全開,麻州21日部份體育館重開、室內活動也放寬限制,美國最大連鎖電影業者旗下98%劇院更是開門營業。

影迷說,「回電影院很棒很好,現在是春天彷彿一次擊退寒冷和武肺。」

邁阿密海灘宣布宵禁72小時 美國疫苗接種目標邁向2億人

美國疾管局也放寬學校防疫標準,學童若戴上口罩、社交距離只要保持90公分,只有吃午餐和體育活動時,才需要拉開到原來的180公分。生活逐步解封,也增加美國人出行腳步,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統計,19日單日就有140萬人搭飛機,再度刷新紀錄,只是人潮湧現,專家很是憂心。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過去經驗告訴我們,曲線拉平,常常是另一波高峰的前哨。」

邁阿密海灘宣布宵禁72小時 美國疫苗接種目標邁向2億人

要想疫情不復燒,除了防疫管制要鬆得適當,群體打疫苗是必要條件。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病毒擴散會讓情況變得更糟,所以要儘可能盡快讓更多人接種疫苗,這是對抗病毒的最佳方法。」

全美疫苗打起來,目前每天可接種240萬劑,這讓拜登政府上任58天,就達到接種1億劑的預設目標,也讓拜登加碼設下新目標,力拼在就職百日內打到2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三星堆遺址重大發現! 黃金面具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