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未來人才應具備4大能力 盼建立終身學習管道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發表國家未來人力培育民意調查結果,民眾認同「創新能力」是國家未來人才應具備的能力,其次是公民素養、雙語能力以及數位能力。調查也發現,因應科技快速發展,有93%的民眾表示教育部應建立多元便利的終身學習管道,更建議政府要求並獎勵企業為此出錢出力!

更多新聞: 乍暖還寒!北台高溫驟降10度 冷空氣挾沙塵空氣品質轉差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國家未來人才所需要具備的能力,有幾種能力是具有非常高度的共識,像是雙語能力,未來人才需要雙語人力,需要有創新的能力,需要數位的能力,需要公民素養,這幾項我記得,都是95%以上的受訪者肯定它,認同它是非常重要的。」

民調:未來人才應具備4大能力 盼建立終身學習管道

當年國際經濟競爭日趨激烈,人才培育和人才延攬已經在產經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也讓黃昆輝教育基金會這做這份「國家未來人才培育」民調,希望了解民眾的想法、並提供數據給政府來參考,不少民眾呼籲政府鬆綁大學法令,開設跨領域課程,培養學生具備兩種以上的專長,並辦理產學合作,藉此讓台灣的人力資源更有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22日開打 蘇貞昌親口證實:明天率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