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今開打! 柯文哲:現在無急迫性「國門一開一定要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接受媒體聯訪談疫苗接種。(圖/民視新聞)

AZ疫苗今天上午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陪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接種。對於疫苗接種相關問題,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現階段沒有急迫性,不過國門一開還是要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後「背有點痠痠的」 陳時中: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晨會結束後出發至和平醫院,在院內看疫苗狀況,接著幾位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柯文哲10時左右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疫苗要打2次,不同紀錄與系統要如何連線,會再檢視一遍流程。

對於當前疫情,柯文哲說,目前疫情還算穩定不急著打,不過等到國門一開終究還是要打,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國門一開外國人要進來,打是一定要打,現階段沒有急迫感,但到一定程度還是要打」。他接著說明,經過統計,現在40%的人要打,但國門一開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

媒體詢問,現在打疫苗變成政治上的競爭,如何看此事。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個因為是醫療專業,我對細節、醫療專業比較有興趣,我都直接督導,政治就另外再去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挽袖比讚!蘇貞昌接種疫苗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