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DIY」慘變狗啃頭!髮型師關鍵「2步驟」打造日本氣質感
Youtuber「盧志遠」親自接手,拯救瀕臨崩壞的髮型。(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近年來,伴隨著時尚潮流的盛行,有不少美妝時尚youtuber開始展露頭角,其中也不乏有專業等級的妝髮造型師加入,讓年輕愛美的少男、少女們,也能輕鬆在家學習變美的招數,不過在家「DIY」打造自己的造型時,也要小心有失手的時候!髮型師youtuber「盧志遠」這次就要來拯救那些、照著教學影片「DIY」卻慘不忍睹的驚人髮型。

更多新聞: 輕鬆投資「發大財」?誆1000元報明牌 YouTube、FB全淪陷!

身兼Youtuber的專業髮型師「盧志遠」透過影片,向網友傳授過許多「DIY」髮型的小技巧,過去曾分享過「簡單的梳油頭技巧」、「自然捲的整理密技」等,另外也傳授簡易的漂髮、染髮小知識,引發眾多網友躍躍欲試。一名正妹網友照著盧志遠的教學影片,嘗試DIY染剪髮,結果卻染成一頭色塊不均的「海藻頭」連髮型都剪成長短不齊的狗啃水母頭,見女網友失手慘狀,Youtuber「盧志遠」負責任親自接手,來拯救這顆瀕臨崩壞的髮型。


正妹「DIY」慘變狗啃頭! 髮型師關鍵「2步驟」打造廣末涼子感
專業髮型師「盧志遠」拍攝影片分享造型技巧。(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IG)


盧志遠笑說,女網友的特製造型,只能算是「楊丞琳水母頭」的擦邊球,不過也大讚她相當有心!女網友說自己看了2次「盧志遠」的染髮教學影片,經過多番思考,才決心下手DIY,讓許多網友驚嘆「她真的很有勇氣!」盧志遠也提到這次改造,將用2步驟,將她升級成高質感美女。


正妹「DIY」慘變狗啃頭! 髮型師關鍵「2步驟」打造廣末涼子感
正妹剪髮失敗,慘變狗啃頭!(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盧志遠」分析,導致女網友髮型崩壞的原因,除了自行漂、染髮的技術不佳,導致色塊分布詭異,調色不如預期之外,「自然捲髮質」也是關鍵的失敗因素。女網友的髮型,外層有離子燙,內層有自然捲,加上「水母頭」外短內長的特色,整體造型顯得相當詭異。另外,修剪自然捲造型,要避免「拉直修剪」的手法,否則技術不佳可能剪出「狗啃頭」!


正妹「DIY」慘變狗啃頭! 髮型師關鍵「2步驟」打造廣末涼子感
「自然捲髮質」是導致正妹剪髮失敗的關鍵因素。(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髮型師「盧志遠」重新調整過女網友的髮色,並捨去掉內層的自然捲長髮,重新打造出蜜糖少女感的輕盈短髮,超反差成果,讓網友驚訝回應新造型「很有廣末涼子的感覺」、大讚女網友「氣質出來了!」。


正妹「DIY」慘變狗啃頭! 髮型師關鍵「2步驟」打造廣末涼子感
網友大讚女網友,像日女星「廣末涼子」。(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更多新聞: 花蓮黑水牛認車為「鬥牛士」暴衝 駕駛閃躲逃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