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速公路網1000公里「這一年」將實現 網再敲碗:這條快蓋
網紅清楚整理出台灣興建中與規劃興建的高速公路,引起廣大迴響。(圖/擷取自黑皮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全台高速公路網至今已累計達988公里,為了改善用路人「行」的困擾,政府除了持續進行相關工程,也在努力推動許多興建計畫。預計在2023年,全台高速公路網總長就會突破1000公里。網紅「黑皮」透過不到10分鐘的影片,將台灣目前興建中與未來規劃的高速公路,做了完整介紹。讓大家簡單瞭解政府為了改善台灣交通,做出哪些努力。

更多新聞: 型男組合挑戰「最無聊地方」變好玩 網竟歪樓:在一起!

喜歡看地圖的「黑皮」,頻道最初以介紹鐵道運輸為主。然而,讓他知名度大開的原因,是他開始介紹公路運輸的一系列影片。本系列第一支影片即是「台灣高速公路網」介紹,透過「黑皮」條理分明的敘述,以及清楚的圖卡呈現,「交通公共建設」將不再是艱澀難懂的議題。

「黑皮」影片中提到的興建中的高速公路工程,集中在桃園、台中兩地。桃園地區最為重要的是國道2甲線的興建,連接到台15線的路段,預計於2023年完工,完成後終於將目前位於大園交流道旁的斷橋接上。台中地區最大的建設,是將國道4號豐原潭子端興建完成。順利在2022年完工後,國道4號將與台74號快速道路連接,形成一個大台中地區環狀路網。興建中路網全部完工後,台灣高速公路網總長就將超過1000公里。

影片發布後得到網友的肯定,認為這樣的主題早該做了,「很棒的介紹 加油 」、「超喜歡這個主題!終於有人講高速公路了」、「交通部長應該要頒獎給你!」。「黑皮」同樣整理許多處於規劃階段的「高速公路興建計畫」,其中位於高雄的國道7號,是眾網友最期待的一條,「最期待看到國道七號!!!沒有之一」、「我的國七什麼時候會好」、「國七真的很有必要,台一線光是岡山段就一堆車了,高雄市區絕對更可怕」。


更多新聞: 公園散步壓「馬」路! 台中七期公園驚見遛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