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架F-5E擦撞墜海 失聯飛官僅20多歲、機號曝光
2架F-5E戰鬥機屏東外海擦撞墜海。圖為同機型照片。(圖/民視新聞翻攝)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國防部2架F-5E戰鬥機於屏東牡丹岸際疑似發生空中擦撞墜海,研判潘姓和羅姓飛官跳傘,目前已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失聯飛官為潘穎諄上尉及羅尚樺中尉,戰鬥機機號分別為機號5286與機號5287。下午5時45分,羅尚樺中尉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手寫卡片悼羅尚樺 羅妻:老公我好愛你「這輩子太短我們下輩子再續」

首次上稿:16:34
更新時間:17:49

國搜中心表示,空軍F-5E戰鬥機今天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

國搜中心下午3時22分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機上2名飛官分別為潘穎諄上尉(機號5286,空官104年班,約28歲)、羅尚樺中尉(機號5287,空官106年班,約26歲)。

快新聞/2架F-5E戰鬥機屏東外海擦撞墜海 失聯飛官、機號曝光
2飛官年僅20多歲。(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據了解,本週是第一季國軍戰備週的實兵驗證,這次重點項目是整體防空,但七聯隊主責換訓,負責這項任務的較少。初步了解,應該不是為了戰備週,只是一般例行訓練。此外,因為科目需求,故有4架編隊,擦撞是2號機和4號機,2號機通常安排最資淺人員,2號機上的飛行員為羅尚樺中尉。下午5時45分,羅尚樺中尉宣告不治。

快新聞/2架F-5E戰鬥機屏東外海擦撞墜海 失聯飛官、機號曝光
空軍F-5E戰鬥機今天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圖/國搜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架F-5E空中擦撞墜海 前空軍副司令研判「非機件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