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0年大洪水 新南威爾斯省將撤3萬多人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正面臨超過5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情持續擴大,繼昨天撤離1.8萬人後,新南威爾斯省長今天又宣布,另外有1.5萬人可能也須撤離,所幸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喪命或失蹤。而雖然從明天起天氣將轉晴,但澳洲氣象當局警告即使雨停了,淹水仍會持續。

更多新聞: 吸引觀光人潮!日本島根縣松江城推「忍者大冒險」

從高空俯瞰,大片房屋、道路、綠地淹沒在泥黃色的洪水下,雪梨西北部郊區因為霍克斯伯里河水勢高漲,變成水鄉澤國,救難隊忙著協助受困民眾。新南威爾斯省救難人員指出,「我們遇到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大木頭、電視螢幕、沙發、皮艇之類的東西,因此現在水路非常危險,還有正如我們所看到的房屋被淹沒到屋頂,所以要看到它非常有挑戰性」。

澳洲人口最稠密、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正面臨半世紀多以來最嚴重的洪災,部分地區約一週的累積降雨量已達到1公尺,相當於三分之二的年降雨量。繼22日撤離了1.8萬居民後,23日省長又對更多人做出警告。

澳洲50年大洪水 新南威爾斯省將撤3萬多人

其實不只新南威爾斯省,澳洲東岸其他地區也接連出現暴雨,從新南威爾斯省北方的昆士蘭省東南部到南方的維多利亞省,多地發出惡劣天氣和洪水警告,目前有超過200所學校停課。

澳洲50年大洪水 新南威爾斯省將撤3萬多人

澳洲氣象局資深氣候學家伊米埃斯卡強調,「這次天氣事件不尋常且會導致慘況的是,我們看到暴雨和洪水同時發生,我們現在淹水暴雨則從上週持續不斷。」澳洲當局宣布,出動軍人協助省政府對抗災情,根據澳洲氣象局,24日起天氣會逐緩和,但淹水恐會繼續持續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全球事務表現亮眼 蔡英文狂推「進步政策」再登美媒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