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泡飯鍋 彈牙蝦肉涮一下鮮味入口

經典廣東菜西施泡飯,也能變火鍋!熬煮10小時的龍蝦湯,第一吃,加入泡飯、脆米,接下來才涮龍蝦,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智慧城市論壇」今登場 5G技術再升級

濃濃甲殼素的龍蝦湯泡飯鍋,濃郁鮮味,撲鼻而來。

第一吃,泡飯,龍蝦湯倒在米飯上,再撒上酥脆炸米,一次吃到兩種口感,接下來涮龍蝦,波士頓龍蝦兩隻大螯,彈牙蝦肉,吸收蝦湯鮮甜,還能燙響鈴、炸魚片,充滿口感。

熬煮10個小時的蝦湯,倒進芋田香米裡。

為了把生米煮成飯,得花功夫,大滾之前,師傅的手不能停,來回攪拌,避免沾鍋,煮到帶有米心咬感,才吸湯。

龍蝦湯泡飯鍋 彈牙蝦肉涮一下鮮味入口

業者羅子宣介紹,「深海的南非龍蝦,新鮮大蝦皇,先高溫180度烘製45分鐘,再研磨成細粉,跟干貝燜煮8個小時。」

龍蝦湯泡飯鍋 彈牙蝦肉涮一下鮮味入口

米飯炸之間,還得加水搓開。

一碰到熱油,米粒激起油花,瞬間膨脹,一一分開才能粒粒分明。

業者羅子宣介紹,「炸米除了選用隔夜飯,還有嚴選新竹的香米,高溫起鍋油炸,口感金黃酥脆。」

吃完龍蝦鍋,不煮粥,而是下麵,拉麵在龍蝦湯中,吸收精華,捲起來就能入口,,把廣東老菜西施泡飯,變身鍋物,在冷氣團來襲時,讓人全身暖呼呼。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左營、鼓山2里今晚10時起停水16小時 影響9.5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