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不閱兵」 習近平將發表講話
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大會,活動期間不安排閱兵。(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中共中央今早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內容,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談話,同時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中共中央也強調活動一切將符合中國中央規則及精神,落實防疫管控,不過並沒有閱兵打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F-5E戰機炸射訓練脫靶飛行違紀釀意外? 空軍司令部:報導與事實不符

中國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說,慶祝活動主要有:中國共產黨黨史學習教育,頒布「七一勳章」及「兩優一先」評選表彰,並同時舉辦大型展覽及文藝演出等活動。

其中,上個月20日時,習近平就曾在中共黨史教育動員大會上提到,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往前就要將黨的成功經驗學好傳承下去。

王清輝今受記者提問,也針對此說明。他強調,將會展開專題學習、組織宣傳,進行宣傳教育。另外也會召開民主生活會,一同接受思想教育,透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民服務。針對年輕人則透過黨史教材、黨史講座來引導他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聽黨的話,跟著黨走。他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讓中國大眾深刻認識共產黨歷史。

由於正逢百年慶祝,許多人關注中國是否會選在慶祝大會閱兵。面對俄通塔斯社記者提問,中國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少將李軍表示,沒有閱兵的打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哀悼F-5E失事飛官蔡總統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同為飛行員出身馮世寬:為國軍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