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3月25日恢復試營運 議員組隊再度考察

台中捷運綠線,25日即將重新試營運,今天(23日)台中市議員組隊進行考察,趕在上路前,進行最後一次體檢,為了確定聯結器軸心,列車運行間,實際運作情形,中捷也加裝監視器,進行監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中捷即將恢復試營運,藍綠議員組隊,再到北屯機廠,實地實車考察。聯結器軸心,動態監測畫面,看得到隨著列車行進,軸心微幅上下震盪擺動,這就是之前台中捷運出包,最大的原因,現在中捷加強改善後,未來通車,考慮規劃設計,加裝軸心監測系統。

中捷3月25日恢復試營運 議員組隊再度考察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我們要確保軸心每一次,都是正常的擺動,這是額外我們要求廠商,務必額外再加註。」

中捷3月25日恢復試營運 議員組隊再度考察

彎下身子,進到列車下方,議員們緊盯聯結器,詢問捷運工程人員,安全性和強度是否到位,因為有議員爆料,網路有人帶風向,說聯結器上頭,捆了一圈黃色膠帶。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說,「我們老百姓一般不懂,這一個黃色的膠帶到底在做什麼,這個聯結器就用,黃色膠帶黏一黏就好了嗎,所以這是帶風向,那我今天我們把數據都公開出來,檢測數據都出來,我們也要看未來,這部車子裡面還會不會有,這個黃色膠帶。」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說,「呈現最好的,我期待台中捷運,從此展開順利的旅程。」

中捷3月25日恢復試營運 議員組隊再度考察

中捷二度試營運,25日就要上路,能否重新迎回民眾信心,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F-5E墜機因飛行違紀? 軍駁:肇因待查證